很多人都說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我覺得
應該不是沖淡
而是看開

這兩個其實差很多
沖淡
是遺忘
是很少再想起
是對於當時的一切不會再有很明顯的情緒

然則
看開 有兩種
一種是了解整個情勢之後
對人生有了體悟
所下的決定
另一種是迫於情勢所逼
自認無法改變
所以產生被壓抑的接納

看開不是遺忘
他會記得生命中最深的印象
看開不會很少想起
而是每每想起都會想壓抑
看開不會沒有情緒
因為知道是曾經

所以我想
要是能改成

時間會讓人看開一切

我覺得
會好一點

畢竟
我所知道的
沒有人能做到看開的第一種
之所以說的如此絕對
是因為我還真沒遇到過
儘管是各宗教的領導人物
儘管是優秀的學者
儘管是厲害的政治家
他們的看開
都是第二種

都是自認為的情勢
影響到他們的很多壓抑

至於他們所認為的情勢是否真的存在
我只能說
他認為存在
所以存在

話說
他們也是看開的人
只是這樣的看開
跟他們口中所謂的看開
好像是不一樣的

不管如何
這還是看開

我一直認為
認知是影響人最重要的因素
只要能夠讓人換很多角度思考
人的一切就會發生改變
然則
今天我意識到
儘管增加很多思考角度
有些人的固著 是根深蒂固的
很多事情沒有嘗試
就妄論未來

逃避得很明顯
浪費得很明確

倘若自己身邊的人都不能好好關照
去關照和你無關的人是虛偽
倘若連成人的一切都無法完成
別妄論成佛成仙
只會離道愈來愈遠而已

可嘆之餘

其實更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獨孤雲天 的頭像
    獨孤雲天

    暴肝人實錄

    獨孤雲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