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算是有一段時間沒有發文了
可能是日子過得太規律單調
儘管有事沒事也常在網路中亂晃吸取不少經驗
不過老實說能引起共鳴的似乎愈來愈是少了

很有趣的現象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
我漸漸分得出是無病呻吟 還是心有戚戚
但是無病呻吟又不是真的無病
在他的觀感中呈現的是真正的痛苦
然而他將痛苦昇華到文字的過程中
我會發現其實這些痛苦都是必經的
外加
還有更為艱辛的事情在等著你的想法
當然
我知道目前而言
他自己本身受限於個人經驗以及環境影響
所以發展只到這裡
但是現在我要說的是
對我自己而言
這樣算是無病呻吟
更準確的說
因為成熟度或是價值觀完整度可能比以前更高了
導致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愈來愈少

也就是說
其實我感覺愈來愈孤單以及寂寞

儘管在浩瀚的網路海
依舊不容易消除這樣的情懷

最近看到一篇內容
說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他述說了一個夢境
在夢中他是無所不能
他飛到了一間咖啡廳
從裡面抽了一本書
他仔細端詳這本書是否是過往記憶中出現的
然則卻發現是一本全新的書
他問身旁的老人
"怎麼會這樣?"
老人說
"都是你想的"

非常耐人尋味的一句話
我的思考一時間啟動了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
又何嘗不是如此?

每個人受限於個人經驗與環境影響
對於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的想法看法
無論好與壞
大部分都是自己想的
主觀的力量非常強大
在一瞬間就可以否定一個人
當然
也可以否定了未來的一切

這部分讓我聯想到存在主義
畢竟他提供給我非常穩固的思索方向
尤其在人的主觀思考以及突破上

最近發現一篇網路小說
在快速的閱讀之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原來理性才是世界混亂的根源
老實說我在經過多方思索之後
發現

還真的耶!!

由歷史上我們不難發現
人類造成的大型災難都是理性思考的結果
因為真正的理性思考是不需要考慮道德良知的
道德良知是感性的東西
那是與理性無關的內容

從德國希特勒的猶太人集中營屠殺
這是最完美理性思考的典範
他的種族優越觀整個推演與敘述非常理性
整個過程都是一群科學家級的理性思考

說到科學家
我想這也是一群理性的傢伙
裡面不乏有不少為了科學真理而無所牽掛的人物
為了改革醫療上的缺失
複製人技術出來了
這超級理性的
為了人類未來的身體健康以及醫療上的大幅進步
這樣做是最好的

為了終止戰爭
原子彈研發出來了
而且還在日本丟了兩顆
這是最小損失換取最大利益
這也超級理性的
長痛不如短痛
後來還爆發美蘇冷戰
老實說其實還是死了不少人
但是
在理性思維下
這很合理 沒有錯

最後
我只想說
人不應該自詡為理性的生物
看看你做了什麼再來說吧

愈自認為理性的人
其實愈沒有所謂的道德與良知

我所欽佩的
是那群理性與良知結合的人們
他們嚴謹 但是幽默
他們規律 但是人性
最後我也必須說
他們是一群感性的人
成功時會因為成就偉大而痛哭
失敗時會因為覺察錯誤而大笑

這才是成熟
不是嗎?

重點是
世上還真有這種人的存在

再次意識流的一篇
看完的各位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獨孤雲天 的頭像
    獨孤雲天

    暴肝人實錄

    獨孤雲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