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東西真的蠻多的

從報名那一刻起
程序就頗複雜
每間學校的規定也不盡相同
要送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我只是想好好報個名去考研究所呀.....

念書 是這個寒假的主要目標
統合到現在
自己的理念和心態也有很大的調整
從以前視佛洛依德為圭臬
現在已經是阿德勒和認知行為與系統觀的實踐者

今天複習到存在主義
這樣的哲學觀深度刻劃出人類本質的議題
死亡 自由 寂寞 無意義

當人遇到這四方面的問題時
才是真正的問題

死亡 自己的死亡或他人的死亡
人對死亡的恐懼真的無可比附
對自己而言
是未知的恐懼
對他人而言
是逝去的悲愴

存在本身就是勇氣
這是最重要的理念
延宕也好 崩潰也好
任何一種表現都是一種自我選擇
我們有絕對的權力去做對於每件事的選擇
也因為選擇而造就我們的一生與命運

怨天尤人在存在主義是需要被治療的
因為這是錯誤的生命價值觀
雖然他尊重個案的價值觀
但是對於應當負責而不負責的理念
存在主義是會進行面質的

自由
人人渴望自由
希望能做甚麼就做甚麼
可是自由絕對不能干涉到其他人的自由
不然
就不是自由

寂寞
人是社會性的
存在主義再一次強調人必須擁有愛與親密的建立
否則寂寞 是會要人命的

我是想到軍中所謂關警閉
將一個犯錯的軍人關入一間沒有燈的小房間中
那種寂寞無助的恐懼
就是寂寞的很好例子

無意義
無意義很多都是自己主觀的認為
導致對某件事覺得無意義
很多時候
自己觀點的切入是很大的問題
存在主義提供更豁達的觀點提醒這些人
存在 本身就有意義
不管是這個東西的存在
或是這件事情的存在
必然有其意義

-----都是理論 下面沒了------------------------------

最近老爸常用電腦
一用就是一整天
老實說也只能趁老爸去洗澡偷偷上來瞧瞧
今天難得老爸有約
PO了這篇網誌

簡單來說
是為了妳而PO的
外加念書真的很累人
順便讓自己腦袋放鬆一下下

我知道我現在並不容易為妳做甚麼
因為妳很多事都已經不跟我說了
願意幫妳 還是這句話
當妳需要我的時候  我會一直在
承諾 我只有兌現
希望妳能體諒 我也有很大的難處

看了妳的網誌
聽妳說話的反應
看妳MSN的對答
我清楚妳陷在一個點而跳脫不開
以至於連客觀的評價妳都有不能接受的表現
以至於妳很多情緒的不穩定
雖然沒跟我說
可是我感覺得到

也有可能是對我
妳這些情緒才會出來吧
不管怎樣
只要妳希望我幫妳
我就會盡力為妳做一些

能把情緒PO在網誌上是很大的勇氣
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的
希望讓妳知道
妳其實真的很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獨孤雲天 的頭像
    獨孤雲天

    暴肝人實錄

    獨孤雲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